陳其邁出手了!鳳山集體霸凌案 校長被記一大過

陳其邁出手了!鳳山集體霸凌案 校長被記一大過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17歲女高職特教生日前遭9名青少年霸凌,少女遭甩9巴掌、被飲料淋頭潑身,霸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引起網友眾怒。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後非常震怒,下令成立獨立霸凌事件的調查小組,經小組成員調查後,記該校校長一大過與扣減學年度補助款處置。

得知鳳山少女被霸凌 陳其邁:「不能坐視不管」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高雄鳳山少女日前遭9名青少年霸凌後,感到非常憤怒,「小孩受到這樣欺凌,他身為市長不能坐視不管。」便成立獨立的「霸凌事件調查小組」。

調查小組前進校園調查 社會局將向校方開罰

調查小組成員於今(5)日上午由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領隊,會同國教署、社會局與外聘委員共同至霸凌事件該校進行調查,決議後確定該校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通報規定,代表教育人員知悉兒少有不當對待情事,依規定應在24小時內完成通報,否則將違反規定,得處負責通報的校方人員6千元至6萬元罰款,社會局近日將開罰單,如校方無設置負責通報的專人,則由校方代表人校長付此罰款。

該校於5大面向有缺失 校長記一大過、學校扣補助款

另外,調查小組也發現校方在五大面向中均有疏失,分別是「應積極了解家長訴求並及時協處」、「請學校速依法進行霸凌事件調查」、「強化兒少保護知能及敏感度」、「對學生之個別差異應有更積極保護措施」、「針對學生之個別差異安排自我保護、社交技巧等合適課程」,調查小組決議記該校校長一大過,並扣減該校年度補助款項,還要求該校法人應召開董事會,針對校長與相關行政人員的適任性進行評斷。

學生怕學校息事寧人 陳其邁要求相關局處動起來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陳其邁表示他身為市長不能坐視不管,要求所有相關局處動起來,「我們不保護他們,誰來保護他們!」昨(5)日陳其邁與學生民主聯盟座談,學生向他表示,霸凌事件最怕學校息事寧人、不了了之。所以遇到相關霸凌事件,需要一個獨立校方機制做處理,收到個案後登錄,並請律師共同督導案件受理與校方處理狀況、調查。

陳其邁說重話 下令嚴加處理讓學生安心

陳其邁也說重話,不管是包括這一次鳳山的受害學生,高雄市管轄的學校一定要查明清楚,為什麼當時明明是大案結果變成小案,明明是霸凌,為什麼推託變一般的鬥毆。陳其邁要求相關單位,這一次一定要嚴加處理,並建立完善機制,讓學生能安心在校園學習。

受害少女目前情緒穩定 社工將安排心理輔導

關於被霸凌的少女現況,高雄市社會局表示,目前正處寒假,受害少女情緒穩定,且待在家中,社工將陸續安排心理輔導,協助該少女走出被霸凌的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