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校園傳性霸凌 校方啟動性平調查

高職校園傳性霸凌 校方啟動性平調查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某知名高職傳出疑似性霸凌事件。網路流傳一則影片,一名男同學拉低褲子露出一小截內褲,並比出不雅姿勢,靠近另一同學的臉,但同學不悅的別過臉。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經知會學校處理。校方上午出面表示,除了告知雙方家長也約談兩位同學了解,雖然同學表示是開玩笑但是超越了分際,已啟動性平調查。

亮晃晃的教室裡,一位男同學站起身竟然拉低了褲頭,露出一小截內褲,做出不雅的動作,一直湊近另一位男同學的臉,男同學坐著躲不了只能別過臉,這段影片在網路傳開了,事鬧大了鬧出性霸凌了嗎?台北市教育局獲報,立刻通報男同學就讀的知名高職,啟動調查,校方也馬上聯繫家長約談同學,這是怎麼了?高職祕書劉家豪說:「兩造雙方狀態回覆都是嬉鬧的狀態,(校方還是)要進行性平調查,了解後面程序怎麼走。」

兒福聯盟政策中心資深主任李宏文說:「很多孩子會把同儕之間的嬉戲,跟性有關當做一種遊戲看待,不管兩個人交情再怎麼好,如果說這個行為本身會對,另外一方帶來不舒服的感覺,這就會涉及性騷擾性霸凌的議題。不管是什麼年紀的孩子,對人基本的尊重,還有所謂人際關係界線的拿捏,這部分唯有尊重的前提之下,才不會導致一些讓對方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兒福聯盟政策中心資深主任李宏文,玩玩而已卻不小心玩過頭,就算青少年無厘頭,但尊重彼此的身體可不能無理,而拍攝散播有裸露影片更要挨上刑責,年少輕狂代價可不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