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清冊驚見20年前手機?! 校:每學期都有公告領回

沒收清冊驚見20年前手機?! 校:每學期都有公告領回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採訪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私立辭修高中今(8)日在臉書上貼出一篇「沒收物招領」清冊,內容指出,清冊上面都是學務處代為保管的學生違規物品,及校內的遺失物,數量頗鉅,包括手機隨身聽和玩具。不過物品清冊照片上,竟然出現年代久遠的非智慧型手機型號,這讓許多網友留言質疑「為何學生畢業時沒有歸還?」、「校方沒收時為何不做清冊?畢業時物歸原主」等等,對此華視新聞網致電辭修高中學務處,李姓主任表示,他們每個學期都會公告,請學生期末領回,也有請學生叫家長來領回,但是很多都沒有來領,一直累積到現在,直接丟掉也捨不得,所以現在一次做整理,希望還有想要的學生可以來領回。

學校失物招領驚見年代久遠手機 校方挨批:為何沒歸還

辭修高中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學務處代為保管的學生違規物品,及校內的遺失物,數量頗鉅,包括手機隨身聽和玩具等,因許多物主已經畢業無法處置,故本處整理建立清冊後,拍照公告領回,公告期滿六個月後,物品若仍未被領回,則予以銷毀或轉贈孤兒院。」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不過在清冊當中,被發現竟有年代久遠的非智慧型手機Sony Ericsson,這讓網友質疑「學校很有問題,當初沒收但該歸還還是要歸還」、「名為沒收實際就是侵占物品」、「為何畢業前不還人家」、「保管到連主人是誰都找不到?」等等。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遭疑沒收沒做清冊? 校方:有做且每學期公告領回

對此學務處李姓主任肯定的表示,他們有製作清冊,而且每個學期都會公布,讓學生領回,也有請學生家長來領,但是很多都沒有領,因此日積月累下來存放很多物品,要丟掉又捨不得,因此一次做整理,希望再次公告讓還有想領的學生來領回。

該篇貼文目前已經被刪除,在被刪除前,已經有超過千人分享,逾1千3百多人關注,留言也多達992則,引發不小關注。為何要刪文?李姓主任說,他們的原意是失物招領,立意良善,不希望被討論、曲解,如果有想領回的學生,學校網站都有公告,可以上學校網站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