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戴罩聽障生無法讀唇語 許淑華籲採購透明口罩

老師戴罩聽障生無法讀唇語 許淑華籲採購透明口罩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戴口罩成為大眾的日常,就連上課時老師、學生也得戴口罩,卻苦了聽障學生上課時無法讀老師的唇語。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1)日於教育部質詢時就指出,疫情發生至今,自從老師戴上口罩後,聽障學生看不到老師唇語,可能會造成學習障礙,她呼籲教育部應採購透明口罩給教學老師。

老師戴口罩聲音全悶住 聽障生掛電子耳仍聽不清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日於教育部質詢時表示,她接獲聽障學生家長反映,孩子在學校上課縱使有掛電子耳仍然聽不清楚,但老師上課時因疫情須配戴口罩,聲音也悶在口罩裡出不來,孩子上課聽得吃力,同時也無法讀唇語,就有聽障學生表示學習能力變差,甚至要到校外補習才能跟上進度。

聽障人士福音!國家口罩隊研發透明口罩

許淑華指出,教育局目前沒有任何政策對聽障生授課困擾做任何處理,但現在國家口罩隊已研發出透明口罩,即將上市販售,對聽障人士來說是一大福音,盼教育局能優先推廣並採購。

向市府爭取預算採購 許淑華斥:別把責任丟給中央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台北市的聽障生約有一萬多人,以往有部分學校自由採購,但並非一萬多名聽障學生都需要讀老師唇語。對此,許淑華呼籲,教育局應向市府爭取預算採購,而非把責任丟給中央。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則對此表示,回去將研議是否需採購透明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