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某國中推「線上升旗」眾笑:有無線上午覺?

立正!某國中推「線上升旗」眾笑:有無線上午覺?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學校升旗不稀奇,但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改採遠距教學,竟有學校要求學生「線上升旗」。一名網友昨(24)日在PTT高雄板上分享,某所國中貼出學校公告,要求學生在5月25日上午8時15分至25分進行「線上升旗」,也請導師向學生幫忙宣導。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還有人笑問,「不知道中午有沒有線上營養午餐」、「有沒有線上午覺?線上風紀股長」。

國中推線上升旗!他:可能為了學生調整作息

一名網友在PTT高雄板上分享,某所國中貼出學校公告,要求學生在5月25日上午8時15分至25分進行「線上升旗」,也請導師向學生幫忙宣導。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認為,學校要求「線上升旗」,應該是因為許多學生在家中上課可能會太晚睡,用意是為了讓學生早睡早起,「這個用意大概就是叫學生要早起不要太晚睡吧」、「覺得還可以啊,反正平時上課不也要嗎」、「很有儀式感」、「其實這也是在幫助孩子們的作息,哪有那麼多好調侃」。

線上升旗舉一反三 網友創「線上營養午餐」

也有網友舉一反三,笑稱都有「線上升旗」了,那也有其他的學校活動可以線上舉辦,「有沒有線上午覺?線上風紀股長」、「不知道中午有沒有線上營養午餐」、「要不要線上服儀檢查?」

全台疫情警戒第3級延到6/14 停課同步延期

學校遠距教學趣事多,但這景象可得再延一陣子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延長至6月14日,同時,教育部今日也宣布,因應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停課日期將延長至6月14日,教育部也將持續擴充線上教學輔助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