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注意!全國中小學延後至9/1開學

學生注意!全國中小學延後至9/1開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國小、國中110學年原訂於8月30日開學,教育部今(24)日召集相關代表開會,決議開學日將往後延2天至9月1日。 

完整學校防疫措施! 全國中小學延至9/1開學

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維持三級警戒至7月12日,各級學校也因應防疫措施停課至暑假。而針對開學日期,教育部今日召開「110學年度開學日調整諮詢會議」,會議上決議將中小學開學日決定延到9月1日星期三。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教育部考量課程的完整性、學生放假安置、學校行事曆調整以及教職員工施打疫苗狀況等事宜,將110學年第一學期開學日調整為9月1日,可以讓學校防疫準備更為周全。」

(翻攝自全國教育產業工會臉書)
(翻攝自全國教育產業工會臉書)
 

全教產主張:全教職員工接種疫苗 以保護學生

會中也討論到,國內疫情緊繃,能夠盡量延遲讓學生到校是保護國家幼苗的做法,老師接種疫苗是較安全、適當的。美國是讓12歲以上學生打完兩劑疫苗才能夠回校上課。因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主張:8月中旬前若全體教師皆打完第2劑新冠疫苗就準時開學,也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所說:「開學前會得到保護力」,否則開學日持續延後!

至於延後2天開學,是否會影響110學年度下學期的行程也跟著變動?會中結論是第二學下學期的行程及寒假時間暫不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