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下週開學 教部建議中秋前遠距教學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再起,大專校院即將在下禮拜陸續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大學可以按照既定時程開學,但建議在中秋節9月21日前,先採行遠距或線上教學。台大與台師大和政大等大學陸續發布消息,開學後兩到三周都採遠距教學,成功高中也率先啟動線上課程模擬,高二學生全部在家線上上課,為疫情升溫做準備。

平板練習上課,有誰還沒有進來?老師天天的呼喚,是不是又要捲土重來,成功高中一整天,只看得到老高三小高一本人,高二呢?通通都是影中人,遠距教學上,成功高中圖書館主任蘇青葉與學生說:「有些同學對攝影有興趣,推廣昆蟲標本時候,攝影能力也是要非常具備的。」線上標本課,這一堂標本維護課,老師在學校辦公桌這一頭開講,高二的學生在家裡那一頭上課,成功高中展開線上教學演練,目標鎖定要開始分類組的高二,還有從沒線上上過課的小高一,台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說:「因為今年高一的孩子,在五月中參加完國中教育會考之後,他們是沒有參與線上學習的,因為就直接停課(到開學)。」

每周輪一天線上演練,把一到五的課都遠距教學練一遍,一回生二回熟,就不怕哪天突然宣布停課人生地不熟,但今年的大一新鮮人,恐怕得拖好久,才能親眼見到同學圓的還是扁的,因為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大學可以按照既定時程開學,但建議在中秋節前,先採遠距線上教學。

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說:「主要老師擔心疫苗的普及率,學生跟老師很大一部分還沒打疫苗。」疫苗打不到實體上課先打住,中國科技大學開學後兩星期,大家上課就網上見。開學後就改線上上課的,有台大和師大開學後三周上課,以及政大開學後兩星期,中部東海大學開學後兩星期,全上網課一網打盡,會再延長嗎?老師得當多久的直播主,恐怕是新冠病毒來作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