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傳播中? 北市國中生確診案藏隱憂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首度爆出某國中學生確診,目前感染源還不明。讓外界都很擔心,專家認為其中有可能有隱形的傳播鏈。再加上他的媽媽工作地點跟假日曾經去的外婆家,都在新北市板橋區,感染Delta病毒的機率也高。也因為這起個案校園進行擴大篩檢,新北市新增3校139位學生停課,目前全台共有5校2262學生預防性停課。

消毒人員仔細清消每一個角落,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台北市松山區首度有國中生個案確診,現在Delta病毒,疑似從新北延燒到台北市,這名學生9月1日到校上學,9月8日感覺胸口不適,9月9日採檢後確診,CT值高達33,有可能是染疫舊案,外界更擔心是不是Delta病毒,攤開他的家人足跡,包括母親在板橋工作,另外他假日曾回到板橋外婆家,2人檢驗尚未出爐,而妹妹為陰性,而這起國中生染疫案,也讓醫師相當憂心Delta早在台灣社區擴散。

確診學生匡列同校師生採檢結果,678人是陰性,另外同班同學以及足球隊友9月10日採檢60人陰性,還有42人待採中,雖然現階段匡列部分相關接觸者採檢為陰性,但醫師也強調,如果傳播鏈是媽媽是Delta病毒的機率就高出許多,若結果非Delta而是英國變種病毒,差異在哪?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假如做出來又是第4個,所謂的全新病毒序列,那變成是說在各個社區,或者是一些機構的部分可能就要特別留意。」現在要守住首都圈,只能趕緊匡列出確診者的相關接觸者,趁病毒擴散前及時攔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