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家長確診 北市2國小班級緊急停課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降溫,戶外解封,但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台北市大安區和文山區的2間國小,今(6)日緊急停課,全校清消,因為學校被通知有家長確診,根據了解,2間學校的確診家長是1名機組員,他的2個孩子讀不同的學校,目前2間國小都各有一班,總共60多人緊急停課,有接觸史的同學,也要進行採檢,結果預計在下午會出爐。

昨日將近晚上9點,學校接到通知有學生家長確診,立刻啟動校安通報,28名學生和導師預防性停課,為了避免影響師生,環保局在今日清晨6點前就完成清消,包括教室、遊戲區還有公共空間,學校8點整召開防疫會議,教育局也到場,決議停課學生要進行採檢,看結果再決定接下來要不要停課。

確診家長為機組員,自美返台隔離5天採陽,校方證實,學生家長是機組員,1日從美國飛回台北,當天PCR檢測陰性,隔離5天後,回家自主管理,5日再做PCR檢測被通知陽性,送醫治療。因為確診機組員的2個小朋友,分別就讀台北市大安區以及文山區2所國小,總共60多名學生,4日、5日都有到校上課,所以校方已經先做預防性停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就有表示,確診的機組員,目前暫列境外移入,他和2名學童分別被送到防疫旅館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