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化妝男學生錄音曝光 3教職員道歉

蕭雅心 徐靖壹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間醫護專科學校,傳出有3名教職員拿性向來嘲笑化妝、綁頭髮的男同學,揶揄「他這樣怎麼交男朋友」、「叫他找同村的喝酒喝完失身」等對話內容,全被在場其他學生聽到,覺得充滿嘲笑、歧視意味,相當過分,將對話過程錄音PO上網,整起事件因此曝光,校方出面證實確實有這件事,3名教職員已向男同學道歉,後續也會再上性平課程,加強教育。

高雄1間醫護專科學校,傳出有3名教職員,拿學生性向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使用的字詞讓在場其他學生,覺得充滿性別歧視,教職員談論的對象,是到教務處洽公的男同學,因為化妝、綁頭髮,離開後被教職員不斷議論,整個過程被在場其他學生聽到,覺得太過分,錄下對話過程PO上網,整起事件跟著曝光。

實際向校方查證,證實有這件事,事後3名教職員也已經向男同學道歉,校方發言人蔡金仁說:「職員認為說她的發言是有不當的,是有跟這位學生致歉,學生也覺得自己本身,沒有什麼覺得不舒服的地方,他也願意接受道歉。」身為學校職員言語失妥,就有教授認為,必須加強性平教育。樹德科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講師張乃千說:「失職的教職員工,能夠加強她們對性別概念的實施。」而事件發生後,校方表示,將會對3名教職員,上性平課程,加強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