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挨罰停業半年 138學童急尋新校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仁武區1間私立幼兒園,因午休時教保員涉嫌用不當方式對待幼兒,情節重大被教育局裁處停辦半年,但停辦後卻是另一個問題的開始,138位孩子被迫要在短時間內到其他學校就讀,讓家長頭痛不已,平日要上班,要怎麼在1週內找到還有缺額的學校,孩子要重新適應也是問題,教育局就表示,會提供附近還有缺額的幼兒園名單,也會全力來協助媒合安置。

上學時間,一輛輛摩托車騎進來,家長牽著孩子,一一送進仁武區這間私立幼兒園,但很多人送完小孩後還沒走,他們實在急跳腳,都為了這個問題,家長陳先生說:「停辦那我們這些做家長的,都是雙薪家庭,誰來照顧小孩子。」家長葉小姐說:「孩子要何去何從,我們沒有學校可以去,教育局跟我們講,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給我們。」

因為午休時,教保園涉嫌用不當方式對待幼兒,園所被裁處停辦半年,但裡頭138位學童,短短1週該去哪裡就讀,家長除了頭痛找不到學校,也擔心小孩要重新適應,家長葉小姐說:「好不容易孩子適應了,每天乖乖上學開心的玩吃飯,怎麼會因為政府一個行政命令這麼草率,一下就跟我們講說,去請假去幫孩子找地方。」家長陳先生說:「各個班級100多位學生都安頓好了,要停辦再來停辦。」

平日要上班,不請假就沒有充裕的時間,好好幫孩子轉園,幼兒園停辦後,後續安置問題該怎辦,教育局表示,會提供附近還有缺額的園所名單,並全力來協助媒合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