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苖來不及冰 醫專生接種枯等

林宛瑩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1間醫專學校,昨(4)日配合教育部及衛福部的流感疫苖校園集中施打作業,沒想到打完100多名後,疫苗用罄,造成學生以及進入校園的醫護人員等了許久,原來是因為目前疫苖種類眾多,衛生所無法全數冰存,衛生局承諾,將改善疫苗配送流程,以及增加衛生所的疫苗冰箱數量,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學生拿著資料,一個個排好,準備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現在竟傳出,屏東1所醫專學校,接種過程疫苗配送不及,導致他們等了將近1小時,這間學校接種完186位後,發現疫苖用罄,緊急連繫相關單位,學校主秘謝國榮說:「衛生保健組來做跟學生的安撫以及說明縣府也用最短時間,來幫我們解決。」雖然等待過程,校方緊急進行衛教宣導,整個流程,也比預期的來的早結束,不過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目前疫苖種類眾多,流感疫苗無法全數冰存,因此改採分批配送方式,確保疫苗及接種品質沒有問題,衛生局疾管科代理科長仇幼娟說:「施打的流程能夠順暢,本局將檢討改進疫苗配送流程,並請衛生所評估是否更換或增購疫苗冰箱。」有了這次經驗,相關單位也會想想辦法趕緊解決,避免讓類似事件重新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