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5校疑食物中毒 44名師生急送醫

戢靜璇 李其庭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有5所國中小校園,包含羅東國中、公館國小、公正國小等學校、今(23)日有44名學生,中午吃了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疑似是食物中毒,現在負責供餐的這家廠商,也停止供餐,等待食物檢驗,不過,幸好這些學生,都已經陸續出院返家休息,只有部分學生還要留院觀察。

媽媽拿著塑膠袋讓孩子方便嘔吐,而這個嘔吐症狀,23日下午開始陸續在宜蘭五所國中小學校的44名學生身上出現,原因疑似就是吃了同一家廠商提供的,營養午餐,學生說:「我們班就有一個不舒服,他就是被送到健康中心,想吐後來就回家了,好像是一個魚用炸的。」

吃完營養午餐,下午3、4點羅東國中等一共5所學校,就有學生開始腹痛腹瀉嘔吐,陸續送往博愛醫院聖母醫院就醫,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在晚間到博愛醫院,關懷這些小朋友,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為了學生的安全,即日開始這家廠商停止供餐,如果檢驗結果出爐以後,絕不寬貸嚴陣以待。」

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說:「主要一開始是用嘔吐,急性嘔吐來表現,後面就轉為拉肚子,看起來都是集體的,應該是某種程度食物中毒,例如說冬天當然是猜啦,冬天諾羅病毒等等的,這個是最有可能。」目前學生都已經陸續出院,返家休息,到底是不是食物中毒,還需要檢驗學生們用餐的食物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