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9校75名師生食物中毒 團膳惹的禍!

宜蘭9校75名師生食物中毒 團膳惹的禍!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昨(23)日發生疑似食物中毒,多達9間學校,至少74名學生和1名老師,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狀況,宜蘭縣教育處長更說,這是宜蘭縣20年來,首次大規模疑似食物中毒的狀況!因為這9所學校的學生,午餐都是來自同1家團膳公司提供的,目前業者全面停止供餐到檢驗報告出爐。為了確保學生吃的安全,縣府今天開始,加強營養午餐聯合稽查。

冷凍儲藏環境,食材烹飪過程,一路到分裝運送餐點,樣樣都詳細檢驗,宜蘭縣府加強稽查縣內3家團膳業者,因為就在23日發生,疑似校園集體食物中毒,總共有9間學校、75名師生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治療,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包括1位老師,74位同學,有一些腸胃道的症狀,主要是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宜蘭縣20年來,第1次發生的麼大規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詳細的情形,要等化驗結果才有辦法確定。」

根據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發現這9所學校在23日的午餐菜色中,都有糙米飯、酥炸水針魚、鍋燒滷味、赤肉湯,4種餐點都來自同家團膳公司,目前業者停止供餐到檢驗報告出爐,團膳業者說:「我們不可能去逃避,因為我們是完全供應學校,縱使怎麼樣,我們絕對會勇於承擔。」什麼原因造成學生集體身體不適,一切都要等檢驗報告出爐,但因為季節交替時期,也是病毒性腸胃炎、食品中毒的高峰期,除了烹飪過程要特別留意食材狀況,用餐前也要做好衛生管理,才能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