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約會高峰 國健署首拍教育影片

高采葳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戀愛,是青少年最常頭痛的課題之一,面對追求者,不管接受或拒絕,都有學問,尤其是親密關係,要是有一方沒準備好,該怎麼適當溝通。國健署今年首次推出,「人際關係與性健康」教育影片,將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呈現出來。專家也說,無論男女,告白前都要先了解對方,適不適合自己。若是不喜歡,要勇於拒絕,因為唯有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青少年男女大談戀情,從告白接受到約會,親蜜話題也無法避免,但若是有一方還不想要發生關係,到底該怎麼拒絕,仔細思考勇敢說不,不管是接受告白,還是要初嘗禁果,都得顧及對方感受,國民健康署特別拍攝健康教育影片,隨著戀愛性行為年齡層下降,陪著青少年在兩性課題也不馬虎。

「青春戀習題」女主角說:「不知道要怎麼拒絕,又怕自己拒絕的不夠得體,沒有人教的情況下,其實也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青春戀習題」男主角說:「去理解對方在想什麼,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千萬不要給對方有壓力。」,男女主角現身會場,大談自身戀愛經驗,面對溝通卡關專家也提供解方,杏陵醫學基金會執行長高松景說:「要先了解對方是不是你適合的對象,教導青少年是什麼自我肯定,為什麼叫自我肯定,因為青少年最重視同儕,最難的就是拒絕,因為他怕破壞關係,如果不想那你就清楚表達,這是愛自己,唯有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戀愛不怕遇上難題,只怕沒有用心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