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搜學生行李惹議 教部查東港一海事職校

鍾孟翰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屏東東港1所國立海事職業學校,去年(111)年底畢業旅行,出發前校方先搜查了200多名學生的行李,當下有學生感覺不悅,錄下影片後投訴,人本基金會接獲陳情召開記者會怒批,連檢察官都要搜索票才能進行搜索,學校卻是公然侵犯隱私權,對於遭到指控,校方表示,主要是為了要查學生有沒有攜帶菸、酒類等違禁品,而且也都有事先宣布,不過教育部表示,年後會組成專案小組,將於1個月內完成查處。

主任教官要求學生打開行李,學生感覺不悅,隨即拿起手機錄影,這行李搜得仔仔細細,事後學生提出影片投訴,人本基金會和立委范雲,接獲陳情召開記者會,怒批校方公然侵犯隱私權,遭指控的是屏東東港一所國立海事職校,111年底畢業旅行出發前搜查200多名學生的行李,校方表示事先都有宣布。

雖然校方說是為了要查學生有沒有帶違禁品,但是還是有學生覺得有不被尊重的感覺,為了管理學生行為,畢業旅行校方搜查行李卻惹議,這所學校的規範,牴觸了學生的權益,教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將於1個月內完成查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