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走鋼索 寫記錄 難度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金氏世界紀錄高空鋼索的保持人—加拿大空中王子科克倫(Jay Cochrane),原本端午節當天要進行破紀錄的表演,卻因為風大取消,改在星期六。上午他首度進行試走,不僅往前,還會倒退,真是藝高人膽大。

  科克倫穿戴好招牌表演服裝,拿起了十公斤的平衡桿,開始一步接一步的往前走。現場氣氛馬上凝結。在108公尺的高度上要走750公尺,這是都會的金氏世界新紀錄。試走二十呎要回來還要倒著走,但是科克倫沈穩的走出每一步,終於又退回起點。

  這樣的挑戰對他來說意猶未盡,決定再來一次倒著走出去。鋼索在海風吹撫下,有點濕滑的鹽分,不過科克倫感覺不錯;但也不諱言,台灣的表演是他遇到困難最多的一次。

  鋼索一到愛河中間就以四十五度的角度往上仰,幾乎是爬坡。星期六下午三點,科克倫將和港都,在愛河共創世界都會最長的空中鋼索世界新紀錄。(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