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大贏家公佈

蔡孟秦 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今天揭曉,女星妮可基曼連續第二年拿下最佳女主角,老牌演員傑柯尼克遜,勇奪最佳男主角。主演芝加哥的李察基爾和蕾妮齊薇格,分別獲得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芝加哥這部片,得到喜劇類最佳影片,戲劇類則是由妮可基曼主演的時時刻刻獲得最佳影片的大獎。

  今年的金球獎,戰況格外激烈,角逐最佳男女主角的,全都是好萊塢實力演技派。首先頒發的是最佳男主角,接著是最受人矚目的女主角獎項,剛開始驚訝地不敢相信,妮可基曼連著兩年奪冠得到最佳女主角。她說今年這座獎,她要和所有女性演員一起分享。她在時時刻刻片中,演的是同性戀女作家,而這部片,也獲得了戲劇類最佳影片。

  喜劇類的芝加哥,不但得到最佳影片,男女主角不同與以往的誇張演出,更同時得到肯定,是今年的大贏家。好友拿下影帝,莎朗史東比李察基爾還要激動,不只男主角,蕾妮齊維格也以芝加哥這部片,奪得喜劇類影后。同樣驚訝的,還包括最佳女配角,梅莉史翠普。不過國人可能驚訝又失望的,則是英雄這部片,沒得到最佳外語片的獎項,導演張藝謀倒說沒關係,他以平常心看待,把希望放在奧斯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