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動起來」推廣數位內容 開播記者會卻成為漫畫大師蔡志忠老師簽名會

「經典動起來」推廣數位內容  開播記者會卻成為漫畫大師蔡志忠老師簽名會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昨(14)日舉行動畫卡通「經典動起來」的開播記者會,國際級的漫畫大師蔡志忠老師雖然扭傷腰,但為了不錯過數位革命時代,仍出席記者會現場揮毫,贈予江霞總經理意境深遠的佛畫作,可是畢竟是國際級的大師,現場記者工作人員一窩蜂的請蔡老師簽名作畫,現場幾乎成了簽畫會。而動畫總監魚夫先生製作了此部數位作品後,更說他下一個任務就是要到白宮推薦布希這部孫子兵法。



華視將於本週四推出動畫卡通「經典動起來」,這部卡通有著堅強陣容包括蔡志忠的漫畫、魚夫監製的動畫、和已故明日工作室溫世仁先生的早期構思,是以簡明扼要、活潑有趣的動畫,完整呈現孫子兵法原著的精髓。總經理江霞說:「昨日才獲得聖嚴法師送的佛像,今天又得到蔡老師的佛畫作,我除了心中有佛,更是神聖的使命替華視做更好的節目。」江霞更表示甲馬創意公司有這麼好的節目免費送給華視,是大家的福氣,播出「經典動起來」更是是對社會的回饋,希望藉由活潑的動畫呈現,讓艱深難懂、響譽國際的孫子兵法,更淺顯易懂、活潑有趣的方式傳達給國人。



國際天才畫家蔡志忠老師現場畫龍點睛畫了一幅佛畫贈予江霞,蔡老師非常開心,他以虔誠的佛心畫了這部漫畫,現在可以集合各界出版社、動畫工作室、媒體呈現給國人。他說:「大家已經錯過了工業革命,現在不要再錯過了數位革命了。」蔡志忠老師雖然扭傷了腰,但是對於現場邀簽名的粉絲們還是不能馬虎,每一個簽名都當場附上他的彩色畫作,讓大家興奮不已。對微積分無師自通的他更表示,未來希望成為一位科學家,他要出一本書讓大家在45分鐘內就可以學會艱深的物理。



而對於文化創作不於遺力,同時也是此部動畫的監製魚夫先生,這次動員上千萬的製作費完成「經典動起來」,過程之辛苦一度讓蔡老師擔心不已。但是蔡老師一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並且百戰不怠」讓他對這部由2D結合3D的圖像動畫非常有自信,當年美國在攻打伊拉克時,布希總統就是送給美國士兵孫子兵法一書,所以魚夫說:「我下一個任務就是要到白宮,親自推薦這部動畫給布希。」惹的現場驚乎不已。



華視將於9月16日起每週四播出「經典動起來」三十分鐘,原時段粉紅豬鍾欣凌主持的「台灣走透透」則順延播出,播出時間是配合主要收視群的收看時間,華視頻道所播出的卡通一向頗受好評,這次推出此動畫節目,有信心再創收視品質與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