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巨星獲頒甘迺迪終身獎

張嘉君 報導

  本屆甘迺迪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昨天晚間在華盛頓甘迺迪音樂廳舉行,獲獎的人都是對美國藝術領域具有卓越貢獻的人士,包括影星華倫比提、歌手艾爾頓強等六名得獎人﹐全都出席受獎,現場可以說是名流齊聚﹐星光閃閃。

  頒獎典禮現場的氣氛相當特別,每位受獎人﹐全都是在欣賞一段跟自己相關的表演之後﹐接受眾人表揚致敬。得獎無數的好萊塢老帥哥華倫比提也是受獎人之一,現年七十二歲的華倫比提集演員、作者、製作人以及導演等角色於一身﹐多年來對藝文界貢獻卓著。

  聽完這段音樂﹐就知道要表揚的是來自英國,卻對美國音樂界也有相當影響的樂壇長青樹艾爾頓強,艾爾頓強過去三十年的以來﹐賣過的專輯超過六千萬張,身兼作曲指揮專長於一身的約翰威廉斯,曾經得過十七個葛來美獎他的星際大戰﹐以及外星人ET等配樂,至今令人難忘。

  得到終身貢獻獎的還有演員夫妻戴維斯以及路比蒂,以及在澳洲出生的歌劇女高音蘇特蘭。「甘迺迪終身成就獎」1978年開始頒發,每年頒獎給在藝術各領域有重大成就的人,一年一度的頒獎晚會,也成為華盛頓的一大文化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