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慈善晚禮服三百名人輪流穿

甘軒軒 報導

  當明星最怕的就是和別人撞衫,但是你相信嗎,有一件晚禮服,竟然曾經先後被伊莉莎白泰勒、莎朗史東等大明星穿過,而且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百多個女人都穿過這件禮服。

  眼前的這件晚禮服,說它是全世界最特別的一件晚禮服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包括好萊塢大明星伊莉莎白泰勒、莎朗史東、芭芭拉史翠珊、歌壇天后席琳迪翁,甚至是德瑞莎修女,都曾經穿上這件晚禮服。黑色絲絨上面繡著閃亮的水晶,的確非常高貴典雅,但是,究竟這件禮服有什麼魅力,可以讓這麼多名人願意輪流穿上它?原來,這是一件專門為了替愛滋病患募款的慈善晚禮服。

  話說二十四年前,兩位好萊塢的服裝設計師麥克勞林和史基爾想出這樣的點子,他們請每一位穿上這件禮服的女人,在衣服上簽名,然後再用銀色絲線配上著名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把簽名繡在禮服上,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三百六十個女人穿過這件禮服了。他們的目標,是要在2006年以前蒐集到四百個名字,然後,再把禮服拿出來拍賣,預計至少可以籌募到兩百五十萬美元,將近台幣八千萬的愛滋病公益基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