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長地久」翁家明集水患於一身

「天長地久」翁家明集水患於一身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翁家明在華視新八點檔大戲「天長地久」,雖然只有一集的戲份,但泛舟、淋雨、跳海卻都要親自上陣,可說是集水患於一身,翁家明苦笑 :「才拍一集戲而已,犧牲就這麼大,很虧耶!」

再過幾天,翁家明就要到大陸拍戲,華視「天長地久」只好安排他失足落海消失,由伊正變臉接拍他的戲份。不過慘的是,拍這場戲時天公並不作美,東北鼻頭角正下起大雨,岸邊還不時捲起瘋狗浪,翁家明不禁打起寒顫,趕緊在戲服裡面多穿了一套潛水衣,他打趣地說:「穿潛水衣之後,緊身的樣子,才知道自己身材保持的還不錯。」

而儘管翁家明有做足保暖措施,不過下雨使得海水變濁,攝影師無法清楚地拍到墜海畫面,翁家明於是被迫重跳,跳了很多次,最後才完成那個艱鉅的鏡頭。翁家明喝著薑湯邊顫抖地說:「海水其實沒有很冰,但因為衣服濕了,身體變重,跳到最後根本沒力,只好浮在海面等工作人員來救我!」

翁家明自嘲,拍這部戲虧很大,戲份很少,卻集「水患」於一身。他說,之前在高雄六龜拍泛舟,為了救張瓊姿,身體一直被急流沖打,手腳被岩石刮得片體麟傷,這比跳海還要難受。另外,還有一場深夜拍的槍彈戲,也是「槍林彈雨」,夜深正冷的時候,竟然也下起雨來。翁家明搖搖頭笑說:「最辛苦的戲,我都幫伊正拍完了,他只要變臉坐享其成,我真是虧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