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列傑出校友 校史館珍藏所有作品

 / 台南市

  要到南台灣來看看李安的高中母校,台南一中這裡,原來李安他的奧斯卡夢早在他的畢業證書裡已經證明了,我們來看看大導演李安的成長夢。

  原來大導演李安從小就上過報紙,當時才念國小的李安,因為研發自動滅火器獲獎登上了兒童月刊,而且李安從小就會在班上表演相聲和話劇,不過他的導演夢開始發芽要從他念台南一中開始。想不到吧,一臉斯文的李安竟然在畢業紀念冊裡留下露兩點的照片,還被標上怪傑的封號,老師回憶李安那時候就喜歡窩在電影院,畢業紀念冊裡也留下得奧斯卡小金人的伏筆。

  李安的父親就是台南一中的老校長,而李安自己也已經成為傑出校友,校史館裡還珍藏了他很多作品,成名作推手還有邁向國際舞台的囍宴,甚至到家喻戶曉的斷背山通通都有,老師們都記得他臥虎藏龍得獎時,回母校辦簽名會的盛況。

  在屏東潮州出生的李安從一個懷抱電影夢的南台灣小孩一躍而成為好萊塢國際級影星爭相合作的國際級導演,看在台灣人眼裡,李安宛如電影界裡的希望與榮耀,深感與有榮焉。(記者張益鈞 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