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情節不宜 "海角"登"陸"喊卡

 / 台北市

  之前兩岸江陳會,陳雲林還說國片海角七號好好看,希望能在大陸上映。沒想到現在出現變數臨時喊卡,中國官方質疑,電影中描述台灣日治時代,可能會挑起中國民眾民族情緒,對此新聞局強調會透過海基和對岸溝通,導演魏德聖則表示非常遺憾。

  這是電影海角七號的開場,時間拉回到一九四五年,台灣結束日本殖民時代,大船載著日本人離開,畫面中,岸邊有人依依不捨,友子則是拎著皮箱,尋找心愛的日籍老師,就是這段畫面引來中國官方的疑慮,原本海角七號預定年底前審查完畢,現在傳出變數,不只進度延宕,更確定農曆年前無法在大陸上映,聽到消息,導演魏德聖很無奈。而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訪台期間,新聞局特別安排讓他在圓山飯店觀賞海角七號, 還宣布海角七號將成功登陸,不料中國官方政策大轉彎,對此新聞局證實片商在審查時遭遇困難。

  新聞局官員態度保留,就是不希望電影泛政治化,其實看海角七號,除了當時的歷史場景,你還能看到這些,有台語還有髒話、還有濃濃的台灣味。從電影中看見台灣各種小人物的生活表情,如果未來海角七號無法進軍大陸,不只是讓熱情的大陸粉絲們失望,恐怕想認識台灣,卻錯失最寶貴的台灣印象。(記者蔣志偉、張肇元、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