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六座金馬獎 海角七號風光

 / 台中市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昨晚在台中盛大舉行,創下國片票房最佳成績的「海角七號」果然來勢洶洶,提名九項,結果一舉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音樂、原創歌曲以及年度傑出電影。雖然魏徳聖沒能如願拿下最佳導演與劇情獎,不過仍是最大贏家。

  電影「海角七號」飾演代表會主席的馬如龍,片中會打會搶,恐怕還會拿獎,優異的演出,讓他榮獲最佳男配角頭銜,這也是海角七號第一個獲獎的項目,也振奮了影迷,馬如龍最感謝的就是妻子沛小嵐的支持,兩人親吻感情煞獻其他人。女配角獎則同樣由資深本土演員梅芳,以「囧男孩」影片獲得,值得一提的是,男女配角都由資深本土演員獲獎,兩人在後台互道恭喜,場面熱鬧。

  范逸臣清唱「海角七號」的主題曲「國境之南」,這首歌讓他擊敗周杰倫的「周大俠」,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不過范逸臣自嘲說,他過去出了五張唱片,沒拿金曲,卻得到金馬,而剛過生日的他,這座用錢也買不到的金馬大獎,肯定是一生中最難忘的生日禮物。

  而在四個多小時的頒獎典禮,最受矚目的獎項最佳男主角,是由電影「集結號」裡的張涵予獲得,「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的劉美君則奪下女主角后冠。而最佳導演則是「投名狀」的陳可辛,擊敗「海角七號」的魏德聖。至於最後一個獎項最佳劇情片,同樣由「投名狀」獲得。

  總計今年金馬獎,最受關注的「海角七號」,一共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更獲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是最大贏家。至於提名十二項的「投名狀」則是倒吃甘蔗,前十項全部共龜,但在最後一舉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情,算是扳回顏面。隨著金馬落幕,台灣電影在今年大放異彩,全民也期待明年金馬能再接再厲,國片加油。(記者尹順和 薛松乾 SNG小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