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一句話 茂德50億增資有譜

 / 台北市

  DRAM大廠茂德的一百一十億公司債,明天就要到期,茂德向銀行團申請五十億增貸,到底能不能過關?經濟部長尹啟銘今天透露,明天應該可以過個快樂的情人節。

  黑色星期五,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茂德公司來,黑暗中似乎露出一線生機,申請的五十億增貸案,傳出銀行團已經同意,讓茂德用一百五十億廠房做擔保,經濟部長更透露,情人節茂德員工應該可以快樂過。消息傳出,原本疲弱的茂德股價,開盤由黑翻紅,股價先開紅盤,接著來回震盪,十一點經濟部透露,五十億增貸案有望,股價十一點十三分拉上漲停板,大批委買張數湧入,增貸案有望,茂德公司卻很低調,只說目前正在跟銀行溝通,倒是合作廠商,對茂德有信心。

  政府銀行聯手救茂德,不讓茂德倒,因為茂德公司可是排名台灣前三大的DRAM廠,國際市佔率百分之十三,但光是韓國三星一家,市佔率百分之三十就已經把茂德吃死,如果茂德倒閉,只是讓台灣DRAM市場,產能過剩,削價競爭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就算暫時度過危機,茂德還要面臨一波整併,茂德已經跟日商爾必達共同送出整合案,從整併中求生路。(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