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蔡明亮新片"臉" 女主角抵台

 / 台北市

  導演蔡明亮為羅浮宮拍攝的典藏片「臉」,台北場景昨天開拍,法國女星芬妮亞當也抵達台灣參與演出。

  去年剛導完生平第一部電影的芬妮亞當,在蔡明亮的邀請下,二話不說投入羅浮宮的典藏新片,她認為蔡明亮是一個充滿詩意的導演,雖然是第一次合作,卻非常自然。

  在歐洲深具知名度的芬妮亞當,是法國新浪潮導演楚浮的遺孀,演過楚浮的遺作「隔牆花」,近作像是「八美圖」以及「巴黎我愛你」片中,都看得到她的演出。和國際重量級演員合作,蔡明亮說,這是他有史以來拍片最辛苦也最焦慮的一次。

  為了參加四月份的坎城影展,這部新片「臉」,緊鑼密鼓地趕拍,蔡明亮要用五百噸的水,把華山藝文特區變成一個大水池;除了邀請到多位國際巨星演出外,他還要藉著這部片,把台灣演員也帶上國際,雖然戲份不多,但老班底楊貴媚、陸奕靜、陳湘琪等,也都會參與演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