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男配角! 成奎安拍片無數

綜合報導

  大傻成奎安的人生謝幕了。他在影壇奮鬥多年,幾乎是所有經典港片的第一男配角,不管是動作片,還是喜劇片,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身後留下許多作品,現在就帶大家一起來回顧。

  電影「英雄本色」不僅捧紅了周潤發,也奠定大傻成奎安在影壇的地位。人高馬大,加上一臉橫肉,獨特的外型,讓成奎安成為香港導演心目中,飾演混混的最佳人選。雖然飾演黑道份子,但成奎安展露的獨特喜感,更讓觀眾印象深刻,於是片商安排他跟偶像明星演出對手戲,效果十足。而且隨著拍片經驗累積,成奎安的喜劇功力突飛猛進,連香港喜劇影后吳君如都差點招架不住。由於成奎安渾身下上充滿喜感,因此在王晶執導的整蠱專家,獲邀跟搞笑天王周星馳演出對手戲,而且搶盡風頭。也因此成奎安在八零年代後期,幾乎成為香港喜劇片的經典配角,大受歡迎。而且成奎安除了擅長喜劇演出,還擁有一副好嗓音,曾經參加綜藝節目,高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有如為他戲裡戲外的人生下了最貼切的註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