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開幕 李安壓軸登場

綜合報導

  

國際影壇盛事威尼斯影展登場了,曾經拿下兩座金獅獎的台灣導演李安受到國際肯定,擔任這次評審團主席,台灣另一位導演楊凡也受到影展肯定,他所執導的電影淚王子入圍競賽片,也是楊凡首度入圍一級國際影展,嶄露頭角的良機。

  

第66屆威尼斯影展在義大利水都威尼斯揭開序幕,7人評審小組陸續登場,最後壓軸的是你我熟悉的面孔,導演李安,李安能站上這個舞台擔任評審團主席,憑的就是過去三屆裡,一口氣拿下兩座金獅獎的成就,不過李安很謙虛。

  正如許多入圍者曾說的,入圍就是一種肯定,台灣導演楊凡也受到國際肯定,過去他曾跟王祖賢等人合作,在華人電影界中也頗受矚目,這回楊凡執導的電影淚王子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名單,算是楊凡首次躍上國際舞台,他將跟電影《意外》的香港導演鄭保瑞,一同代表華語片角逐金獅獎。

  影展揭幕式中還難得一見地,以義大利電影巴阿里亞作為開幕片,巴阿里亞是一部史詩愛情電影,場景是義大利西西里島,劇情敘述老中青三代的歡笑與淚水,由於這是威尼斯影展20年來首次以義大利電影作為開幕片,頗令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