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12:00

華視自製關懷節目【圓夢廚房】 李景光、曾俞維攜手主持

華視自製關懷節目【圓夢廚房】 李景光、曾俞維攜手主持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四月七日起週日下午四點自製關懷節目【圓夢廚房】開播記者會於28日舉辦,節目主持人為70年代紅透半邊天且20年首度回鍋的李景光及華視新聞主播曾俞維,李景光一開場便神采奕奕幽默的說:「人生70才開始,我現在才2歲,是華視今年力捧的新人」要大家多多指教,也透露這次暌違20年,願意再接主持棒,是為了想讓自己剩餘的歲月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做更多有意義的事。而首集來賓萬沙浪更也大方坦承,在他意外受傷之後,這16年來其實皆無收入來源,全都靠朋友的接濟,因此想藉此節目表達自己心中,對這些生命中貴人滿滿的感恩及感謝。

【圓夢廚房】宗旨為圓一個感恩、關懷的夢。而記者會上也邀請首集來賓萬沙浪、貝蒂,萬沙浪也特別藉由【圓夢廚房】節目,對貝蒂表示感謝之意。此外,台北市社會局江綺文局長,更抽空到場力挺節目並喊話:「要大家活出生命、活出愛,讓我們愛出來」,而神秘嘉賓林光寧、上官明莉也到場獻花祝賀,李景光更大方展現前輩風範,特別將花束送給了曾俞維,表示提攜晚輩之意!

【圓夢廚房】秉持社會責任不做節目置入的精神。初期將延續華視過年期間受歡迎的【永遠的星星】,關懷資深藝人,之後更將深入關懷到社會各個階層的人士,發掘感人的故事。目標是在平凡的素人呈現感人的故事,從平凡中看到幸福。讓心存感激的人,對他人的善心善行有所回報,縱然這具體的回報行為,只是一餐飯菜、一聲感謝、一分心意。

萬沙浪為首位登上央視春晚演唱的台灣歌手,一曲「風從哪裡來」風靡萬眾,卻因為一次意外摔傷,重傷左腦,一夜之間失語、失智、及失能幾度輕生,還曾因為生活艱苦而與女友郭小姐一同吞藥決心攜手共赴黃泉。邵氏電影紅星的貝蒂,一路鼓舞相伴,萬沙浪現已恢復70%的自理能力,也走出絕望人生。甚至能出席公益活動,激勵他人。萬沙浪更藉【圓夢廚房】節目,想圓這份感謝的心,但因手部不適的關係,特別請兩人的共同好朋友貝蒂為萬沙浪代勞,為郭小姐獻上萬沙浪最愛吃的茄子料理─水果雕花「萬紫千紅」這道菜,紅色與紫色搭配,雖是激烈的衝撞,但在歷經人生萬紫千紅的起伏後,更能祝福萬大哥與郭小姐,能攜手共度未來平淡自然的每一天。

五星級飯店行政阿布主廚準備的創意料理「辣味番茄佐蒜片白酒鮮蝦炒磨菇義大利麵」,這背後講述的是景美拔河隊「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故事,來傳達「能吃苦、敢吃苦,懂得感恩,生命自然就會回甘」的意境。

【圓夢廚房】要圓什麼夢呢?,就是要圓一個相聚、感恩、送暖、關懷的夢。華視【圓夢廚房】將從4月7日起每周日下午4點到5點給您溫暖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