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高凌風紀念演唱會《藍寶石之夜》圓滿落幕 演藝圈好友不捨合唱「燃燒吧,火鳥」

高凌風紀念演唱會《藍寶石之夜》圓滿落幕 演藝圈好友不捨合唱「燃燒吧,火鳥」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昨(8)日圓滿落幕,高凌風走的突然,但他在演藝圈的好人緣,讓許多圈內好友吳宗憲、康康、方芳、樂隊老師韓賢光,皆主動幫忙只為替高凌風圓一個夢,吳宗憲一手策畫節目內容,表示大部分是依高大哥生前的想法,再配合高大哥愛熱鬧的個性,這個演唱會不會太悲,是一種溫馨同樂會的感覺,會幫高大哥key上天使大大的翅膀投影在會場上,假裝他也在現場跟我們一起唱。吳還說:「就連劉福助說要唱『牽亡歌』,我們也是讓他唱啊!因為高大哥生前有交代,叫劉福助要唱『牽亡歌』送他一程。」可見高凌風臨死前也要帶歡笑給大家。而張菲更笑說:「這次的卡司組合是高大哥生前也喬不出來的。」

寶弟與爸爸跨世代對唱「牽不到你的手」,唱到激動處難掩思念湧上心頭,小時候寶弟總跟著高凌風運動練肺活量,坦言當時無法跟上爸爸的四分之一。高凌風生病時曾與寶弟去大陸表演「燃燒吧,火鳥」,後因體力不支無法將整首表演完,但現在自己唱這首歌這次代付演出,都會覺得爸爸就在身旁一起唱跳,然後腳和身體都好了。高凌風曾受新加坡新聞影響,所以臨走前就沒赴新加坡道再見,但吳宗憲說會帶寶弟去東南亞說聲謝謝,因為爸爸生前最大願望就是看到寶弟有很好的成績。

為了演唱會,吳宗憲這兩週未赴大陸的錄影,但他說完全沒怨言,也不去估計這損失,儘帶著辦演唱會的心情,把這場史上改最多次的演唱會辦妥,完成高凌風遺願。這次籌備紀念演唱會,最困難是與前輩溝通,加上時間不夠要做的事太多,提及張菲和豬哥亮的同台,直說兩人沒腳本,可能在後台套一套就即興演出。

張菲、豬哥亮同台演出,演出前豬哥亮坦言沒看流程,所以不知長度,笑稱多年前上張菲節目受訪,這次換他訪問張菲。豬哥亮說看高凌風從出道至今,最後的演唱會上還有演藝圈好友相挺,自己說高凌風人緣好,怕自己離開之後沒這麼多人送,也坦言高凌風走了,自己很快也會去,後事更在五年前已跟妻兒交代好。本次華視幫助,吳宗憲表示感念華視的支持,在最後關頭更加碼20萬贊助票券,說道新任總經理王麟祥太夠意思,讓藍寶石之夜能順利演出。華視於演唱會的3/9(日)晚間8點至11點首播《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也於下週3/16(日)晚間8點至9點半播出

《藍寶石之夜》高凌風紀念演唱會精華版。公視HD頻道於3/9(日)晚間8點至11點播出,公視3/10(一)凌晨0點至3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