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8:57

拍MV一鏡到底 直排輪國手展巧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歌手卓文萱最近推出新專輯,主打MV的舞蹈版相當特別,一鏡到底不斷的繞圈引發討論,幕後操作攝影機的原來是直排輪國手洪建凱,利用直排輪的技巧突破攝影機滑軌的限制,也曾經拍過小豬羅志祥的廣告以及捷安特自行車的廣告,也讓攝影有更多的可能。

  卓文萱新歌啾咪啾咪,推出舞蹈版MV相當熱情有活力,但看看這畫面是不是讓人眼花撩亂。360度的旋轉活潑流暢的運鏡,有別於一般MV在網路上引發話題,到底這畫面怎麼拍的,原來全都靠他,攝影師洪建凱。

  看他腳下穿著直排輪,原來洪建凱可是台灣的直排輪國手,被封為台灣極限直排輪一哥,平常比賽花招百出,因為對攝影有興趣三年多開始,把興趣跟專業融合、沒想到卻激盪出精采的火花。

  穿著直排輪拍攝,突破的傳統攝影的滑軌,讓洪建凱慢慢做出名堂,像是小豬羅志祥的廣告以及捷安特的廣告,這個隨著腳踏車騎在山路上的畫面,也是出自洪建凱之手,洪建凱坦承運動生涯有時效性,但找出事業第二春,反映在作品上,也替他創造了更寬廣的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