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王玨過世 享壽96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王玨上個月28號在家過世享壽96歲,根據王玨的家人表示,他生前交代後事一切低調!王玨是台灣第一位進軍國際影壇的演員,主演超過50部西洋電影曾經拿過金馬最佳男配角,也獲頒第46屆金馬特別貢獻獎,2013年已經高齡94歲的王玨,還加入電影一代宗師的演出,從影76年等於把他的一生都奉獻給演藝圈。

資深藝人王玨,上個月28號在家中過世,享壽96歲因為之前,並沒有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死訊也令人震撼!聲音來源王玨妻子林由紀,外傳王玨是突然心臟病發,但家屬表示,王玨生前表示,希望一切低調,他的一生,有76年都獻給演藝圈,也是傳奇!王玨1918年出身大陸,在「中國電影製片廠」工作,輾轉來到台灣,除了演電影、也推動話劇,更是台灣進軍國際影壇的第一人

可以騎馬剽悍的馳騁在曠野上!也可以講流利日文!還能在紐約街頭、跟老外追逐槍戰,早在民國50年、王玨就進軍國際影壇、在異國發光、時間長達16年,主演過超過50部西洋電影,GEORGEWANG名號超響亮、台灣至今、無人能及!雖然國外輝煌、但王玨決定回到台灣,開過電影公司、當過製片、做過導演最愛的還是演戲,兒子王道也因為爸爸走上演藝路!1989年因為電影皇天后土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9年也獲頒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甚至在2013年,還以高齡94歲加入一代宗師的演出!他的一生奉獻給電影,不只是藝人們的標竿,也是演藝圈的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