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將殺青 馬丁史可西斯大讚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沉默」國際記者會今(4日)中午在晶華酒店舉行,其中包括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演員安德魯加菲爾(Andrew Garfield)、製片艾瑪寇斯柯芙、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等都出席。柯文哲特別送給生肖屬馬的史柯西斯一個陶瓷馬,並指出《沉默》劇組來台期間包含350名工作人員、臨演3千人的食宿等各種花費,在台灣花了4億元台幣,有助相關產業的發展,透露該片預計明年底上映。

記者會一開始,主持人陶晶瑩請導演及演員向大家打招呼,導演史柯西斯表示,「花了5、6個月在台灣拍片,現在殺青就像美夢成真一樣,非常感謝台灣─這美麗的地方」隨後加菲爾表示,「就如導演說的一樣,能在台灣這麼美的地方,拍了這麼久的片,感覺就像生活在這裡了,要是日後回西方國家工作,說不定還會不習慣!真的很感謝台灣人民熱情的款待。」

最後問到對台灣的美食喜不喜歡,史柯西斯表示讚不絕口,加菲德則透露,因為電影角色的關係,他必須忌口,他說「顯然在1640年的日本監獄,沒有太多食物可以吃。」不過他透露表示,過年期間曾到墾丁遊玩4日,還到南灣衝浪;也稱讚在花蓮取景的海灘相當美麗。

加菲爾今天出席記者會時,身穿灰色長外套,他在記者會最後透露,外套是在台灣的夜市買的。但主持人陶晶瑩問他「多少錢?」時,他率性表示:「這就不關妳的事了!(None of Your Business)」也逗得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沉默」一片,故事背景設定在17世紀,敘述由加菲爾飾演的一位神父,在日本調查他失蹤老師,意外發現當地神父遭受迫害,劇情展現信仰、人性間的張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