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5:10

六龜高中學測無人逾40級分 雞排妹這樣勉勵...

六龜高中學測無人逾40級分 雞排妹這樣勉勵...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測放榜幾家歡幾家愁,全台灣有259人滿級分,但是高雄六龜高中在這次的大考當中,應屆考生無人超過40級分,外界評斷不一,但是雞排妹聽到這個事情後,她疑問「17歲的我,考完也滿納悶的,這樣的考試,真的能驗收學習成果嗎?」

雞排妹在臉書上寫道:「我的高職是讀北市商(士林高商)。三年六個學期,前五個學期數學都被當,有一次學期成績好像不到30分,寒暑假沒去玩都在重修。但是最後一個學期數學沒被當,因為我的統測數學考了88分,數學老師很感動,覺得我終於開竅之類的,就把原本不及格的學期成績改成六十分。」

雞排妹憶述:「我是七年前考統測,每一科目考卷有25題,一題四分。老實說,答對的22題不是我真的會算和懂用公式,是用了很多小聰明、土法煉鋼數學法跟運氣選答案。」這讓她納悶「這樣的考試,真的能驗收學習成果嗎?」

雞排妹表示:「很多七八年級小時候被灌輸,只要好好讀書,將來就會賺大錢、開好車、住豪宅、娶正妹。歡迎來到現實世界,就算考了排名前三大學,海歸碩士,什麼小時候相信的美夢,『如果沒有富爸爸,都是謊言。』、『學習能獲得的知識非常珍貴』,才是要讓小孩相信和明白的事情,不是去騙小孩,那些沒有絕對關聯性的未來。」

網友也紛紛留言:「其實長大後才知道,每個人學習,吸收快慢都不一樣,考試成績,笑笑算了」、「不論是台灣還是香港,這也是學生的悲歌。」、「其實台灣有不少老闆都是學歷不怎麼樣,反倒是高學歷往往還在領死薪水。」等等。(翻攝雞排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