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20:02

"鐵窗牌"月餅口碑好 趕工千盒訂單!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再過三個禮拜就是中秋節,彰化監獄的「鐵窗牌」月餅一開賣,立刻接到一千盒訂單,原來是曾經有飯店主廚受刑人分享製餅秘方,口味大受好評;不過同樣做月餅,台中的社福單,已經進了數千盒月餅的用料,至今銷售不到3成,銷量慘兮兮。

炒冬蝦,攪拌餡料,再手工包成月餅,送進烤箱,一連串流程全在鐵窗工廠裡完成,彰化監獄月餅才開賣,就接到一千盒訂單,秘密武器原來是曾經有飯店主廚是受刑人分享製餅秘方,好吃之外,也走健康風,減糖又減鹽,沒打廣告靠口耳相傳,去年締造百萬業績,打響「鐵窗牌」月餅知名度,這樣的成功經驗,也許台中的社福機構可以參考看看。

台中社福機構月餅銷量慘淡,賣不到三成,工廠裡學員們10多位熟練的做月餅,因為未來一年她們在庇護工廠的訓練費以及餐費,都要靠賣餅來賺,銷售成績不好,他們認為,可能是花比較多時間教學員做月餅卻不會行銷,看到監獄的月餅那麼搶手,或許要改變一下行銷方式,否則靠民眾做愛心支撐買氣,絕非長久之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