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21:20

馬路總是鋪不平? 廉政署揭"5大弊端"

馬路總是鋪不平? 廉政署揭"5大弊端" | 華視新聞
廉政署揭發馬路鋪不平的5大弊端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廉政署從今年3月開始發動路平專案,清查全台3000多件馬路工程,發現5大弊端,包括「施工品質不佳、作業程序不符規定、違反工安規定、結算數量或金額浮報、廠商圍標」等,廉政署今(12)日指出,截至今年10月針對道路工程弊案,已查出6件公務員涉貪、19件廠商不法案、追究11名公務員行政責任,並將弊案交由各單位罰款廠商或要求重作,藉此節省公帑、增加國庫收入共3888萬餘元。

廉政署指出,發動各地政風機構辦理路平專案後,發現許多道路工程品質不佳,有些工程管挖深度不足,且路面平整度也不符合規定,有些廠商則會擅自施工或未依申報完工等,有些則未做好安全防護措施,甚至有施作數量、施作面積和工程圖不符,也有廠商涉及圍標或違反土方清運規定,而公務員則涉嫌驗收不實等。

這種種違失導致馬路不平整,容易產生裂縫、坑洞,最後損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引發國賠案件。廉政署表示,未來會繼續揪出違法工程,並盼各地的路權管理單位即各縣市政府,以及主辦工程單位即國營事和漢管線申挖單位,一起落實道路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