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風向球 黑豹奪美演員工會大獎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有「奧斯卡金像獎最準風向球」之稱的美國演員工會獎,27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其中電影類獎項中的最佳男女主角,分別頒給了《波西米亞狂想曲》中的雷米馬利克(Rami Said Malek),跟《愛.欺》裡的老牌女星葛倫克羅絲(Glenn Close)。至於首度入圍奧斯卡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則勇奪了最大獎、最佳整體演出和最佳特技團隊獎。

第25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影帝影后揭曉,蓋瑞歐德曼(Gary Leonard Oldman)、葛倫克羅絲,憑著在《愛.欺》一片中,精湛表現,奪下金球影后的老牌女星,葛倫克羅絲再下一城,拿到演員工會獎電影類最佳女主角殊榮,領獎時她感性的表示,能從同儕手中得到這座獎,覺得非常驕傲跟感謝。

至於影帝方面,則由《波西米亞狂想曲》的雷米馬利克,擊敗了前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Charles Philip Bale)奪下電影類最佳男主角,而創下奧斯卡有史以來,首次有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入圍最佳影片的《黑豹》,則得到演員工會獎的最佳特技團隊獎,和最佳整體演出獎。

最佳男女配角分別頒給了《幸福綠皮書》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跟《噤界》的艾蜜莉布朗(Emily Olivia Leah Blunt),美國演員工會獎在好萊塢的重要性,僅次於電影獎奧斯卡金像獎,和電視獎艾美獎,由於演員工會的成員跟奧斯卡評審高度重疊,因此在正常情況下,得到演員工會獎的演員抱走小金人的機率也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