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崛起 "羅馬"入圍奧斯卡10項

Netflix崛起 "羅馬"入圍奧斯卡10項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影音串流平台像是Netflix Amazon ,讓觀眾不用離開家門,就可以輕鬆看劇看電影,而且這幾年Netflix進軍電影業,不停拍自製電影,品質越來越高端,像是電影《羅馬》,就在奧斯卡一舉拿下10項提名,成為今年的大熱門。

電影《羅馬》用搖曳的黑白光影,帶領觀眾,進入墨西哥的1970年代,主僕之間,在動盪不安的社會中,找到一絲溫暖,這部由Netflix投資的自製電影,可說是今年奧斯卡的大熱門,入圍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十項大獎,再加上《西部老巴的故事》,還有兩部紀錄片,Netflix在今年的奧斯卡,一共入圍15項大獎。

線上影音平台在電影圈已經形成,一股不可忽視的勢力,電視近來出現許多優質的作品,對電影人來說是有威脅的,美國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蒂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表示,電影公司,傾向於拍攝大成本的票房保證,壓縮了小品電影的空間,串流影音平台,像是NETFLIX Amazon hulu,的確為這類電影找到出路。

但史蒂芬史蒂柏認為,這類電影應該去報電視的艾美獎,而不是電影的奧斯卡。從自製影集到電影,串流影音平台的野心不容小覷,這些平台這幾年靠著一部又一部的優質電影,挑戰好萊塢的霸權,改變觀眾看電影的基礎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