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本渝飾蕭淑妃到位 粉絲入戲:當年恨死妳了!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宮鬥劇近年很火,像是《後宮甄嬛傳》、《延禧攻略》都有一票粉絲,其實十多年前,賈靜雯版本的《武媚娘傳奇》也蔚為風潮,裡頭演出反派角色「蕭淑妃」的張本渝笑說,到現在還會有粉絲記得她的角色,她也回憶起當年拍戲的有趣橋段。

描寫武則天年少生活的武媚娘傳奇,當年播出引起話題,賈靜雯演出的媚娘古靈精怪,是繼飛龍在天又一代表作,裡頭演出反派角色蕭淑妃的張本渝,表現同樣令人驚艷。蕭淑妃一肚子壞水,讓人恨得牙癢癢的,鮮明的角色直到現在還讓人很有記憶點!而飾演蕭淑妃的張本渝,這麼多年過去了青春依舊,歲月似乎沒有在他臉上留下痕跡。

劇中追求美感,嬪妃都穿著材質較輕薄的衣服,張本渝笑說,當年拍攝時在冬天,對女演員來說真的很難熬。尤其拍攝那年碰上SARS肆虐,雖然經紀人特別從台灣寄了一堆N95口罩到中國給她,但拍戲時根本不能戴,她的戲份殺青後還差點被隔離回不了台灣。回憶起拍戲點滴,酸甜苦辣都歷歷在目,經典好戲重新回味,一樣精彩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