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零負評神劇"與惡"大結局 收視率亮眼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被網友封為「零負評神劇」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昨(21)日播出最後2集,觸及人數高達130萬人,也穩坐收視冠軍,外界都很期待續集,編劇呂蒔媛也鬆口,在籌備第2季劇本,這部電視劇確實也拉近觀眾與媒體和善之間的距離!

話題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週日播出完結篇,網路零負評,被封為神劇!但收視卻因為「我們與盜版的距離」受到衝擊。《與惡》演員呼籲反盜版,就是因為在完結前1周,第9、第10集外洩,在中國網站隨處可見,讓不少網友偷跑搶先看!

雖然收視出爐,兩集收視分別衝到2.91、3.40,2集觸及人數達130萬人,穩坐各台戲劇第1名及第2名,但受盜版影響,還是沒能突破《通靈少女》完結篇,從3.7衝破4.4的成績!

一共10集,《與惡》製作宣傳預算高達4300萬,單集製作費是一般偶像劇的2到3倍,是公視、HBO、CATCHPLAY合製,但背後的大金主是「文化部」,是政府推動前瞻計畫的一環!

重金打造好戲,也產生不少金句,「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殺人犯李曉明媽媽的這句,講出加害者家屬的心酸,震撼人心。

眾多金句在網路發酵,編劇呂蒔媛也鬆口,在籌備第2季劇本,但不會延續首季情節!也希望「與惡」暫時播畢,但能夠拉近觀眾以及新聞媒體「與善」之間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