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更好! 國內外名人發聲挺同婚

讓世界更好! 國內外名人發聲挺同婚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演唱為了同志寫的歌《彩虹》,天后張惠妹多年來用行動力挺同志,被封為是「同志教母」!在台灣演藝圈,包括青峰、蔡依林、田馥甄,也都讓同志族群不孤獨,藝人小S更是因為好友蔡康永,常常替同志發聲!因為即使在比較開放的演藝圈,同志依舊過得很辛苦。

出櫃18年的蔡康永,兩年前就泣訴,自己被當成妖怪。演藝圈、時尚圈外的其他產業,同志的身分,確實更為辛苦!蘋果執行長庫克是首位出櫃的財訊全球五百大企業執行長,願意「以同志身分」站出來,就是希望能發揮自身影響力,讓世界更好!

在陽剛的運動圈要出櫃壓力也不小,傑森·科林斯(Jason Collins)就成為NBA球員中第一位出櫃的籃球員,他的告白獲得NBA官方力挺。澳洲泳將「魚雷」索普(Ian Thorpe),也在電視上出櫃,成為泳壇的同志表率。

只是雖然社會開放,不管是出櫃或是起身挺同,都背負著不小的壓力,名人們也只能勇敢站出來,提醒大家,同志跟你跟我,沒有什麼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