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找「煎熬弟」鍾明軒談教育 1天觀看破百萬!

教長找「煎熬弟」鍾明軒談教育 1天觀看破百萬! | 華視新聞
鍾明軒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合影。(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紅人鍾明軒昨(16)日在臉書發布影片,分享他收到教育部長潘文忠的邀請,希望跟他談談對台灣教育的看法,除了談教育,也談到網路霸凌,影片上線不到一天,在臉書已經有破百萬的觀看次數,8.8萬的讚數,1.7萬次分享;影片還引來五月天瑪莎留言「好正!」,而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看到教育部長和鍾明軒的合照,也留言「羨慕部長….」。

網路紅人「煎熬弟」鍾明軒,因2012年翻唱歌曲《煎熬》在網路上暴紅;在臉書擁有87萬粉絲的他,如今變身「國際美人」,近日推出新書《我決定我是誰》,在書中分享被霸凌和成長的心路歷程。他在臉書、影音平台分享,他說在5月3日收到教育部來信,教長希望能和他談談台灣教育。

鍾明軒說:「我心中萬分的感謝,當下我的心中開心到無法自拔!!歡喜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天阿!我終於看到有在做事的政府官員了!!」

鍾明軒表示,「然後我也覺得,台灣教育的目的不是要想辦法讓孩子得到快樂,而是要用正確的管道讓他們知道自己有選擇的權利,因為快樂這種自然的情緒是不需要用操作的手法來去達成的。」

在鍾明軒的影片中,記錄了與教長潘文忠的對談,其中鍾明軒談到他認為台灣教育可以更改的地方是,「加強性別教育,減少霸凌」。他說自己小時候因為性別氣質被同儕霸凌,長大後他發現,這些會霸凌別人的人,是因為他們「不了解」,如果他們了解,他們就不會有霸凌的行為產生。

潘文忠也表示,今年4月20日是葉永誌離世19周年,他希望大家不能忘了這件事。過去的教育體制,都是用一致性的標準來衡量每個孩子,身為教育部長,他認為,應該要讓教師和學生了解,孩子因為性別氣質或個別習慣而有的差異,這是台灣教育必須要改變的地方。

鍾明軒針對台灣的補習現象也提出疑問,他認為大多數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去補習,但其實孩子對於真正有興趣的東西,就會去自主學習;潘文忠也認同此說法,台灣多數的家長都是擔心孩子在某個階段,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原因是台灣現在的教育制度,太多制式的框架。

另外,潘文忠還請教鍾明軒,「遇到惡意酸民時,怎麼調適?」並坦言說自己看到不好的留言時「一定不舒服」。鍾明軒先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他表示「要用同理心來看待他們(酸民),更不要因為網友指責就質疑自己」最後他也跟潘文忠喊話:「相信自己喔!你是很棒的人!」

教長找「煎熬弟」鍾明軒談教育 1天觀看破百萬! | 「煎熬弟」鍾明軒與教育部長潘文忠談台灣教育。(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頻道)
「煎熬弟」鍾明軒與教育部長潘文忠談台灣教育。(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