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2:怪獸之王》 經典怪獸大回歸

《哥吉拉2:怪獸之王》 經典怪獸大回歸 | 華視新聞
《哥吉拉2:怪獸之王》電影海報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怪獸電影《哥吉拉2:怪獸之王》29日在台上映,這是華納兄弟和傳奇影業攜手打造怪獸宇宙的第三部系列電影,上映後好評不斷,劇中滿滿的致敬,讓不少「哥粉」相當滿意。

繼2014年《哥吉拉》、和2017年《金剛:骷髏島》之後,華納兄弟和傳奇影業推出第三部怪獸宇宙的系列電影《哥吉拉2:怪獸之王》,這部續集中緊接著上一集哥吉拉的劇情,「君主計畫」和「泰坦巨獸」被揭露在世人眼前,全地球人類面臨毀滅危機,必須在怪獸的肆虐中找出生存的方法。

哥吉拉的經典絕招「原子吐息」。(翻攝華納兄弟官網)
哥吉拉的經典絕招「原子吐息」。(翻攝華納兄弟官網)

《哥吉拉2》的卡司包括了凱爾錢德勒(Kyle Chandler)、在《怪奇物語》暴紅的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章子怡、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出場的怪獸除了主角「哥吉拉」,其他經典角色如巨蛾「摩斯拉」、王者「基多拉」,以及空中怪獸「拉頓」、「新穆透」等也都霸氣登場,哥吉拉還一度以最強型態「紅蓮哥吉拉」應戰基多拉,讓粉絲驚呼連連。

紅蓮哥吉拉(翻攝youtube)
紅蓮哥吉拉(翻攝youtube)
三頭的金色巨龍「基多拉」(翻攝youtube)
三頭的金色巨龍「基多拉」(翻攝youtube)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傳奇在這部怪獸電影下足了功夫,劇中滿滿的致敬橋段。如擔任重要劇情推動角色的日本科學家「芹澤豬四郎」(渡邊謙飾演),其「芹澤」的姓氏就是來自1954年初代哥吉拉中的「芹澤大助」。芹澤豬四郎在劇中面對死亡之際,對哥吉拉說出「再會了,老友」,也讓粉絲們鼻酸。說到芹澤大助,不得不提他發明的「水中氧氣破壞素」,在《哥吉拉2》中也做為人類最後的武器登場。

渡邊謙飾演的芹澤豬四郎博士(翻攝youtube)
渡邊謙飾演的芹澤豬四郎博士(翻攝youtube)

在片尾片段中,劇中大反派和馬拉島的漁民進行一場交易,他買下了被哥吉拉咬斷的基多拉頭部,也讓人揣測日後是否會有「機械基多拉」登場。除此之外,劇中也大量提到「骷髏島」和「金剛」,為下一集「金剛vs哥吉拉」鋪路。除了片尾片段,演員名單中也出現哥吉拉、摩斯拉、基多拉等怪獸的名字,註明牠們是飾演自己,細心程度讓怪獸粉會心一笑。

巨蛾摩斯拉(翻攝youtube)
巨蛾摩斯拉(翻攝youtube)

令人驚豔的是,本作在音樂力度的展現相當優異,大量使用經典的怪獸主題曲改編,粉絲們光是聽到音樂就雞皮疙瘩掉滿地,如被譽為怪獸之后的「摩斯拉」,出場音樂也讓粉絲腦中不禁浮現雙子在牠背上唱歌的模樣。哥吉拉的復活也搭配震撼的哥吉拉主題曲,加上經典絕招「原子吐息」,讓影迷心中熱血澎湃。

可惜的是劇中並非所有怪獸都加入大混戰,打鬥的部分仍以哥吉拉對基多拉為主,不少怪獸只有短短幾秒的畫面,讓期待怪獸大亂鬥的觀眾有些許的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