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大腸癌病逝 演藝圈好友弔念

賀一航大腸癌病逝 演藝圈好友弔念 | 華視新聞
資深藝人賀一航5月3日,因大腸癌病逝。(翻攝自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賀一航3日晚間因大腸癌,不幸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64歲。賀一航在演藝圈打滾多年,早期在秀場界與豬哥亮搭檔,迅速竄紅全台;轉戰戲劇演出也大獲好評。賀一航病逝的消息震驚演藝圈,藝人白冰冰、王彩樺受電訪都表示相當不捨,許多藝人、好友也紛紛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弔念。

好友余天、李亞萍夫婦於賀一航病逝當晚急奔醫院致哀,余天談起好友當場情緒崩潰,哭紅了眼,他表示自己一個月前才與賀一航見面,余天說,李亞萍常說賀一航愛開玩笑,「沒想到他這次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都沒有見到最後一面」。

白冰冰稍早表示,賀一航最近變得很認真,「我認識(賀)從來沒有那麼認真過」。白冰冰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但這次賀一航玩笑真的開大了,沒說一句就離開,身為老友的我們都難過到不能自已了,何況是他的家人!」她說她內心希望新節目永遠為賀一航留個位置,對於好友的離世相當不捨。

賀一航的圈內好友王彩樺,也難過直呼不能接受,並表示4月才跟賀一航到郵輪作秀,當時完全看不出賀一航有身體不適。對於好搭檔離開,她難過表示:「演藝圈又失去一個好大哥,就是一位巨星離開了,我現在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沒辦法接受這事一個事實」。

金曲歌后彭佳慧對於此事表示完全不敢置信,因為8天前兩人還互通訊息,5月下旬,賀一航想邀請彭佳慧上節目,雙方通訊息問候,當時賀一航告訴彭佳慧:「我在家裡跟公司請假休息養病,等我回到工作崗位我再告訴你,屆時你有空再來給大哥挺一下,OK?」

彭佳慧關心問賀一航:「賀大哥還好嗎?要保重身體,好好休養。」當時賀一航還開玩笑說:「收到,不要擔心,皇上會好好的整修一下。」沒想到才相隔8天,賀一航卻傳出過世消息,讓彭佳慧難過到無法置信。

歌手許富凱在臉書發文表示,「記得,每次與您工作時,您介紹我或訪問我,都給我很多很多的鼓勵跟期許,謝謝您的看重....您沒病痛了....陪伴我童年的重要回憶,又被抽掉一塊了..好懷念您幫我唸的歌曲前導詞....一路好走....」。

歌手李千那也在臉書寫道,「以前小時候很喜歡看你的節目,成為歌手之後好榮幸還能到你的節目,跟你一起唱歌,而且只要遇見,你都會給我很多的關心和鼓勵,謝謝你,更謝謝你帶給大家那麼多的歡樂,賀大哥,一路好走!」

金鐘影帝吳慷仁也在發文弔念,兩人去年演出《憤怒的菩薩》曾有對手戲,吳慷仁表示「會記得跟你聊車子的畫面,會記得您是多麼健談的一位前輩,真心喜歡您演戲的從容,擁有獨特的生命經驗帶著角色演出~能和您共事過是我的榮幸...一路好走,真的喜歡您演戲的樣子...」。

賀一航於2016以電視劇《長不大的爸爸》拿下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戲中與賀一航飾演父女的李佳穎,也在社群平台發文寫道,「唯一的,戲拍完還關心我的爸爸。每次出遠門拍戲,就一直來訊關心我好不好,回家會帶我去吃牛排,說再見時還會偷偷塞紅包給我,關心我的爸媽,關心我的工作和感情,連我開車有沒有安全、要不要幫我安排車子保養都會關心。」

李佳穎表示與賀一航的感情親如生父,「太多太多的愛......除了李爸爸,唯一感情親如生父的爸爸就是你了!其實沒想過拍戲這份工作,能賺到你這位這麼疼愛我的老爸! 把我們對話截圖紀念,以後想你,再看看你傳來的長輩笑話。明天去看你最後一面喔!晚安老爸」。

賀一航癌逝,曾經合作的演員李佳穎在Instagram發文弔念。
賀一航癌逝,曾經合作的演員李佳穎在Instagram發文弔念。

演員梁正群也在臉書發文寫下自己與賀一航於2018年底的對話,他說「賀大哥,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們很多年前演過父子嗎?」賀一航回應,「誒!正群啊!當然記得啊,哇,那真的好多年前了。」梁正群表示,「我們聊了一根菸的時間;我和他說他兒子唱歌很好聽,他和我說跟小棣老師工作是多麼開心的事,然後他說還有事要先走,下次再好好聊。我們道別。一路好走,賀大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