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澎湖海膽開採首日豐收 價格還是貴!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7月1日也是澎湖馬糞海膽採收開放首日,由於今年在環保稽查小組強力執法及運用空拍機高科技取締偷跑,也讓首日產量比去年還多,但雖然產量增加,價格卻依舊上漲,每公斤由去年1500上揚至1700元,但豐收之餘,卻也傳出有婦人撿拾海膽發生溺斃的意外,提醒要出海捕撈,還是要特別小心。

在冰塊上鋪上一層爽口的小黃瓜,滑嫩的海膽放上去,豪邁的擺盤,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想要品嚐這樣的鮮美,現在正是時候,機車前座上,放著一網子的馬糞海膽,好不容易等到採收開放日,許多人迫不及待下海打撈。

除了自己吃,當然更多業者是準備採來賣,大家拿起工具將海膽清洗乾淨,量多到手都停不下來,由於今年在環保稽查小組強力執法,及運用空拍機高科技取締偷跑,也讓首日產量比去年還多,但雖然產量增加,價格卻依舊上漲。

記者:「一公斤1700?」

業者:「 對,有的有賣1800。」

比起去年的1500元,貴了兩百塊,然而開放首日卻也傳出憾事,白沙後寮一名75歲的方姓老婦人,獨自前往撿拾海膽卻不幸溺斃後寮海域,警方提醒海域潮汐變化大,撿拾海膽還是需要結伴而行,更要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