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藏古早味蛋糕哏 導演解答!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韓國

奪下坎城金棕梠獎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在台灣上映10天創下3500萬票房的成績,電影中還偷偷埋了台灣梗,讓人回想起2016年,台灣古早味蛋糕在韓國掀起一陣風潮,導演奉俊昊也特別向台灣觀眾透露,將親自來台揭曉,這個台灣古早味蛋糕的含意,到底台灣古早味蛋糕,為何會在韓國退燒?

韓國夯片寄生上流,突然出現這個很熟悉的畫面,由影帝宋康昊飾演的爸爸好哀怨的吃著台灣古早味蛋糕,導演偷偷埋了這個梗,原來是重現2016年,韓國人瘋狂愛上台灣古早味蛋糕的排隊風潮。蛋糕出爐,蛋糕一大塊再切成十塊,這款3年前紅到韓國去的台灣味,當年可是短短8個月就在全韓國開了400間店。

但沒有一間是正統來自台灣的直營店,還鬧出食安風暴,就連台灣的古早味蛋糕店,也少了韓國人的蹤影,如今韓國最夯的電影中,再度出現這個畫面,會不會讓台灣的古早味蛋糕,又再韓國起死回生,掀起一陣流行旋風,也讓人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