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兆元網紅產業正夯 利潤分配解密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網紅經濟蓬勃發展,許多人知道,這些網紅的收入主要就是靠影片點閱和接業配,真的好賺嗎?畢竟100萬點擊才能有3萬塊台幣,但這其實不容易,必須放長線苦心經營,除了本身有特色,還得要比誰比較抓的住觀眾口味,這次我們找來人氣YouTuber跟直播主為您揭密!

很多人喜歡開直播,但有更多人喜歡拍影片放上YouTube成為YouTuber,但YouTuber真的這麼好當嗎?我們找來「見習網美小吳」來為您解密。

招牌笑容搭配創意點子,YouTuber「見習網美小吳」在競爭激烈的網紅市場逆勢竄起,別看他們平均年齡只有26歲,頻道創立不到3年,訂閱數就破30萬,主題五花八門,還會用冷笑話博君一笑,甚至連時下最夯的「撩妹語錄」都能變成話題。變花樣賺點閱率,一段5分鐘的影片,從主題發想攝影剪輯後製美化,工程浩大要長久經營,是一場漫長的耐力賽。

台灣的YouTuber,大約每1000次觀看,就能有0.6到1.4美金的收入,每100萬點擊,就能賺到台幣3萬塊,大多數YouTuber的影片點閱率落在50幾萬,預估收益大約是台幣1萬多元。

研究機構調查顯示,社群商務市場規模,2012年不過百億美元,但在號稱直播元年的2016年,就達到45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5兆成長235%,毫無疑問誰能最快掌握資訊,抓準觀眾胃口,就最能獲取龐大的眼球經濟。

長髮大眼的人氣直播主紫庭,入行2年半,粉絲人數逼近27萬,人氣越高賺得越多,直播市場競爭激烈。直播主的收入來源主要是虛擬打賞,再和公司拆帳,按照合約不同,有的人有底薪,加上業配外拍通告和周邊商品,即使被抽成後,仍然相當可觀。

強化自身特質,同時具備變現能力,被看見被聽見之餘,也得展露特色,才能在網紅經濟蓬勃發展的浪潮中站穩腳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