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海開 賞花品嘗金針料理

張益鈞 王馨儀 報導  / 花蓮縣

又到了每年金針花盛開的時間,在花蓮海拔700公尺的赤科山上,有將近71公頃大片的金針花海,吸引許多遊客來這裡賞花,現場還有金針農推廣在地農產,教大家怎麼料理金針,而今年雖然花開得比較晚,不過花季也同樣預計會延長到十月。

一大片黃澄澄的花海,又到了每年,花蓮玉里鎮和富里的,金針花盛開期,遊客都爭相,要跟整片花海拍照紀念,而這片花海目前才開5成,預計之後會更加熱鬧,這裡是花蓮的赤科山,在海拔700公尺的山上,今年留有71公頃的大片花海,讓遊客欣賞美麗的金針花。

在地農民也積極推廣,金針餐和週邊食品,不管是金針泡麵,還是金針花茶都有,相當豐富,雖然今年花開得比較慢,不過也讓花季延長了,像是赤科農場,目前大概開了五成的花,預估花季可以持續到九月底,花蓮富里更是預計到十月,都還有金針花,讓遊客在秋天也多了,出外踏青的好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