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下半場》上映 網友:含水量太高了

國片《下半場》上映 網友:含水量太高了 | 華視新聞
富邦勇士籃球隊力挺國片《下半場》。(富邦金控提供)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半場失去的,下半場贏回來!」富邦金控贊助的籃球電影《下半場》今(23)日全台上映。由《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與監製陳寶旭,歷經7年製作,是台灣第一部以高中籃球聯賽(HBL)為背景的電影,盼讓觀眾找回高中看籃球時那種又哭又笑、心跳加速的感覺。

首部獲授權使用"HBL"名稱電影 勾起觀眾籃球夢

《下半場》是首部獲得高中體育總會授權「使用HBL名稱」的電影,.在導演「一切都要來真的」拍攝標準下,《下半場》製作成本達8千萬台幣,動用百位以上籃球員演員,更聘請HBL的冠軍球隊教練賈凡、楊政倫等擔任演員們的籃球教練,片中的道具、場景、服裝也不馬虎,帶領觀眾感受整個賽季努力耕耘,追求勝利的過程。

富邦總教練許晉哲除了是再興中學第一屆籃球隊員,更在執教後,帶領再興中學以「單一球季」全勝的佳績,創下隊史首座HBL總冠軍,因此對於《下半場》描述球隊追求冠軍夢的歷程,他也有十足的共鳴。

文化部長臉書力挺國片 勾起自己過去也有籃球夢!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也在臉書貼出她運球上籃的影片,主要在於力挺今天上映的國片《下半場》,有網友留言「太帥了」、「一姊」。鄭麗君說,學生時代會翹課打球,還想過「是不是以後可以打籃球?」但後來發現長不高,最後才放棄這個夢想。一方面力挺國片,同時也提起過往的熱血青春往事,鄭麗君最後還語帶自信地說:「想當年,姊也有過籃球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